群英云迹

好爱根八啊啊啊啊啊

灰烬【五】

那些年太年轻,以为什么都可以挥霍。

那些年太自信,以为什么都可以得到。

与你相处越久,害怕自己不再是自己。

于是离你远去,仍然倔强的不说爱你。

八月这几天很烦躁,自从那天晚上钱大根在他门前自顾自话的说完转身走了之后,这之后他就阴魂不散了。

阳光正好,太阳暖洋洋的,窗帘将室外室内隔绝成了两个世界,一边是马路上嘈杂的环境,一边是房间内安静的呼吸声。

电话铃声响了又响,终于从鼓鼓的被窝里伸出一只纤长的手,拿起电话就吼“你最好有什么事!我给你一分钟的时间讲完!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没人讲话,八月果断把电话给挂了,把被子盖在头上继续睡觉。

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,八月烦死了,继续闭着眼睛接了电话“你到底有什么事啊!”

“是我。”大根连忙回答道,大根知道他要是再不讲话,等会就打不通他的电话了。

那边只有轻轻的呼吸声。

“你的起床气还是那么严重么?我记得以前我要是一直叫不醒你的话,就会吻你,一直吻到你快呼吸不过来了,你就能醒了。。。“

八月打断了他的话”你有什么事?“

”呵,“大根自嘲笑了笑,我讲话就这么招你烦么。。。”我在你家门口,你出来给我开一下门,我还给你带了早饭,你每次都起那么迟。肯定都没时间吃早饭。“

”我什么都不需要,只需要你离开我家。“说完八月立刻毫不迟疑挂断了电话。

八月再想睡觉也睡不着了,在床上滚了一圈,”就不能让我安稳的睡个觉么!“翻身爬了起来,在浴室里洗了个澡,穿戴好衣物,收拾好一切打开门准备去上班。

一打开门,八月吓一大跳,皱着眉“你怎么还在?你回去吧,我说了不会和你重新开始,你就死心了吧。你让开我还要去上班。”

大根一脸落寞站在那里“我只是想要关心你,让我默默关心你还不行吗?早饭给你,这粥我是用保温杯装的,趁热吃。”把保温杯硬塞到了八月的手中。

八月知道这种事是不能纵容的,有一次就有第二次,以后可能还会得寸进尺,“我只希望我们做彼此的陌生人,你走吧,不要再来了。”

八月转身离开,他知道大根的眼神一直跟随着自己,他走到不远处的垃圾桶旁,伸手“登”的一声,把手里的保温杯扔进了垃圾桶,不带一丝感情的走了。

大根目睹了这一切,他觉得自己心痛的都要裂开了,痛感从心脏处蔓延到全身各处,他感觉脑子里的一根弦突然崩开了,“啊,头好痛。。。”头都要爆炸了,他不停地拿拳头锤着自己的头,整个人缩在门的角落里,低声地哀叫着。

八月刚到医院,就被一堆小护士围在了一起,看到了一大束花在他的办公桌上,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笑着打趣道“哎呦,哪个护士妹妹要跟我告白啊?要告白的快来啊,说不定我一高兴就答应了呢哈哈哈”

一个护士妹子脸红红的说”可不是我们送的哦,你看这还有卡片呢,字写的好好看啊,是哪个大美人在追我们医院的院草啊?胆子这么大哦。“

八月拿起卡片看到字的时候,笑容慢慢淡去了,卡片上是他熟悉的字,很多年前他就记得,这辈子都不会忘记。

”八月:要定点吃饭,不要只顾着工作弄坏了自己的胃。“一如大根多年前力透纸背的钢笔字,一如多年前他的霸道。

旁边的妹子们叽叽喳喳”别看栀子花这么普通哦,你们知道栀子花的话语是什么吗?“

栀子花的花语——永恒的爱/一生的守侯/我们的爱

八月一直都知道。

当年他特意上网搜了各个花的话语,最喜欢栀子花的这个,在大根的生日会上害羞的送了一大束栀子花给他,他实在不知道要送什么,苦恼了好久,最后选择隐晦的用花语来对大根表白。

大根收到花之后没有什么别的反应,只是谢谢他来生日会,八月当时还挺失望的,以为是大根不知道栀子花的花语,这么看来,他早就知道了,也早就知道自己喜欢他了。。。他就这么看着自己像个小丑一样拼命讨他的欢喜吗。。。。。

八月把花分给那些护士妹子了,卡片撕碎了扔进了垃圾桶,投身于工作之中,不去想这件事。

早上送早饭,送花,天天短信骚扰等等,这些都已经成为每天必上演的事了,八月觉得他自己忍不下去了,这天晚上他约大根在一家咖啡馆见面,想要再跟他讲清楚。

八月到的时候,大根已经坐了好一会了,为八月点了温度适中的咖啡,他今天很高兴,八月终于愿意跟他见一面了,这说明他这几个月的努力还是有收获的,他努力绷住自己的脸,不让自己的笑容太明显。

八月一坐下就开门见山,没有给大根开口的机会”你这游戏也持续的够久的了啊,我都快要忍不住相信了,你快停吧,这样既影响了你的生活,更加影响我的生活,停手吧。“

大根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摆出去就僵在了脸上,大吼了一声”你说我在玩?!我这几个月的努力你没看见吗,你竟然说我在玩。。。啊。。。“

八月一脸震惊的看着大根从椅子上滑了下去,惊慌的跑到他那边”你怎么了?"他不知道大根的反应会这么大。

大根抱着头在地上蹲着嘴里在喃喃自语着。八月蹲下身去靠近他,尝试去听他在说什么。

“八月,不要离开我,都是我的错,都是我的错,你别走。。。。”大根眼神迷离着,嘴里喃喃着这句话,八月知道这不正常,他到底怎么了。八月拍了拍他的脸,“大根,你看着我,我是八月,我在这呢。"

大根终于眼神有了一丝清明,伸出手去推他”八月你离我远点,我可能会伤害你,你走开。啊啊啊,我的头。。。“

八月被他推的一趔趄,爬起来摸索着大根的衣服”你有没有带止痛药,你这肯定不是第一次了,有药的话快点把药拿出来!这可不是开玩笑的。“

大根脸很苍白,冷汗一直流,但就是不睬他,八月急的不行,终于在他里面衣服的口袋里摸出了一瓶药。

八月看到那个药盒子怔住了。。。他是医生怎么会不知道这个药。来不及反应,赶快喂大根吃了下去。然而脑子里一直在想这瓶药。

适应症——精神分裂症

怎么会呢。。。。。


评论(29)

热度(23)